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2021-01-1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55

1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院长范祥涛从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0年整体情况,并就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左彤云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郑永安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学院的发展定位准、工作思路清及推进举措实表示认可。针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将公共外语教学的基点打在提升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上,强化“课程思政”和航空情怀教育。要强化外语专业课程中的航空航天特色,正确处理专业评估与学院发展的关系,通过专业评估找准发展短板,有机整合内部和外部资源,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要进一步推进“第二课堂”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要通过公共外语教学助力学校整体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品德教育和行为养成。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要研究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模式改革。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紧跟国内高等教育形势任务,站在高等教育的前沿思考外语教育教学。三要强化学院规范管理。要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