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业务培训会

2021-03-18作者:李林泷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89

         为加强学院宣传工作,推进学院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3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与图片摄影培训会。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与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学院组织员、宣传员李林泷老师担任主讲人。他从新闻语言入手,结合校园新闻内容,通过具体新闻稿件和自身写作经验,从会议类、讲座类、荣誉类、晚会类和活动类五种校园新闻类型进行讲解,在分析稿件格式的同时,指出校园新闻常见问题。在摄影培训环节,李林泷简明概述了相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摄影经验,以各类实图为例阐明新闻摄影的特点及拍照方法,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摄影构图与内容设计。在培训会现场问答环节,李林泷结合自身工作实例,细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的写作能力与摄影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参与学院新闻宣传的兴趣与热情,对学院日后宣传报道工作的良好有序开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也为筹备中的外院学生新闻中心的成立打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