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梦想公开课暨“五四”评优答辩会

2021-04-22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02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我的青春故事”梦想公开课暨“五四”评优答辩会在学院111教室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梁薇,英语系主任张立新,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萍,本科生辅导员盛嘉贤、彭欢作为评委参与了这次答辩。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答辩选手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20级研究生于晴根据亲身经历,号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当好“红色领航员”,做好岗位“螺丝钉”;19级本科生魏嘉在爷爷的言传身教下,牢记初心与使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奋斗;19级本科生朱芷苑分享了自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故事,响亮地回答了“青年何为”的问题;19级本科生徐笑云讲述自己从“利己主义的囚徒”转变为“洒脱真诚的生活者”的过程,提出用真诚与热忱面对生活;18级本科生刘怡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自我,分享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身体力行地争做笃学青年;18级本科生胡嘉玥就“青年担当”展开叙述,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18级本科生郑怡把成为一名口译官当做自己的梦想,提出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19级研究生尹思梦用简单朴实却切实有力的话语,告诉大家勤能补拙,要为理想不懈奋斗。选手们自信从容,落落大方,从小我出发,分享青春,心怀家国,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答辩公平、公正、公开,既锻炼了答辩者的能力,也推选出了大家心目中的“百佳青年”,更重要的是,通过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答辩者们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外院学子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励更多同学不忘初心、笃志前行,书写自己的青春答卷,传承展示外语学子风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