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知校史•承校志”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95

         4月2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前往明故宫校区校史馆,开展“学党史·知校史·承校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南航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感悟校史底蕴,传承南航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辅导员彭欢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一到校史馆,就遇到了正在公务活动中的校长单忠德院士。单校长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鼓励大家学好党史和校史,学以致用,做新时代奋发向上的“南航人”。同学们也表示能在党日活动的特殊日子里与校长相遇,让此行更有意义、更难忘。随后,校长热情地与全体师生党员在校史馆门前合影留念,正式开启了本次活动。

  

  

         走进校史馆,讲解员首先引导大家参观了发展历程厅,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南航从肇建新中国首批航空学府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诞生于抗美援朝烽火中的南航,始终不忘航空报国的初心,在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校风,凝聚了“航空、航天、民航”的“三航”特色。同学们了解了南航的发展历程,深感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

         参观完发展历程厅,同学们拾级而上,来到党建引领厅。南航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在娓娓的讲解声中,南航党建的辉煌历程迎面走来。建校以来,学校历届党委励精图治,带领广大师生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大学发展之路。截至2019年上半年,学校已建成学生党支部253个,共有学生党员4631名。身为其中的一员,同学们深感荣幸,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

最后,大家来到人才培养厅,见证了南航半个多世纪来“立德树人”的丰硕成果。新世纪以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南航优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基础设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同学们回望荟萃楼进门处“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八字校训,心中多了许多具象化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激发了他们身为南航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必将努力汲取校史营养,打好专业根基,学好党史知识,做南航精神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发展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