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中航技”第十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行

2021-05-3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32

         5月28日至30日,“航空工业中航技”第十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将军路校区成功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全国61所高校的138名代表参加,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前驻卡塔尔国特命全权大使高有祯,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唐建明,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经理助理彭志强,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联大会组委会负责同志,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会场主席团成员。各参会代表通过多个直播平台线上观看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视频《十年流辉 同心筑梦》带领大家回顾了南航模联10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大会秘书长代表组委会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各会场主席介绍了本会场的历史背景、讨论主题、与会人员等基本信息,第五届南航模联协会学术总监高涵宇也代表南航模联前辈送来了现场祝福。陶勇、高有祯、唐建明、彭志强先后致辞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陶勇围绕南航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指出模联活动对南航学生意义重大,并对在座学生提出了心存爱国精神,树立勤学精神,培养创新精神的三点希望。高有祯希望青年学子通过模联平台拓宽国际视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未来能大有作为,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唐建明则从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表示

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并履行教育责任,资助教育培养,致力于服务国家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方面,在未来希望能与南航形成更好的校企合作。彭志强代表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对南航模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指出南航模联以优质的参会体验、极高的学术水平赢得了各高校的认可。随着四位领导向各会场主席授予代表会场公正和权威的法槌,本次模联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本届模联大会的特色学术活动,御道讲坛《当前世界格局下的中国外交与抗疫》、名家讲坛《五美元开启世界之门》分别于28日晚和29日晚举办,讲座吸引了除与会代表外数百名南航学子的关注和聆听。

  

  

         本次大会下设“1991中东和平会议”、“贸易争端的管控——构建多边主义与经济全球化”两大线上会场,以及“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及发展前景”线下会场,线上会场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场氛围热烈,代表们在从不同的国家视角看世界、谈对策的实践中开拓了国际视野。高有祯听取了历史特色委员会“1991中东和平会议”的讨论情况,为会议代表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唐建明则深入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观摩了现场会议情况。

  

  

         近年来,模联活动蓬勃发展,成为青年交流和提升国际视野的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模式。十年流辉,同心筑梦!未来,南航模联将继续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助力南航人才培养,努力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发出更多南航声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