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特色学术活动“名家讲坛”之“五美元开启世界之门”

2021-06-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51

         5月29日晚,“名家讲坛”之“五美元开启世界之门”在我校1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主讲人为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李钧,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萍、辅导员盛嘉贤、第十届南航模联大会全体参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以中航技最新宣传片拉开帷幕,勾勒出中国以及世界的航空梦想。紧接着,主讲人李钧依次从“不做军火商不行了”、“五美元打开世界之门”、“硝烟背后”、“有梦想 异乡便是故乡”四个版块讲述了中国航空军贸事业的发展历程。他通过或险象环生、或动情感人的故事讲述,将中航技“忠诚、专业、低调、高效”的企业文化娓娓道来,让“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李钧强调,中国军火商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利益、践行国防责任、履行社会职责作为不变的目标与归宿,并在讲座结尾处号召广大青年投身于国家航空军贸事业,不失风趣地向在场同学倡议:“少年,有一天我们一起卖军火吧!”

  

         随后,学生的互动提问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李钧热情解答了系列问题,并鼓励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对相关学科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外语表达能力,期待学生有朝一日能够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

         本次名家讲坛为第十届“航空工业中航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特色学术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模联代表们走近中国军贸事业的排头兵企业,拓展了环球视野。这也激励南航学子们奋力拼搏,为我国的安全、繁荣、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