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铁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 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8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62

         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弘扬铁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75级校友孙其松作为主讲人,现任江苏省督学,宿迁市政府教育顾问,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曾任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宿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以中、党委副书记梁薇出席了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主持,两个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后,孙其松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四军的历史,指出在抗战期间,新四军英勇抗敌,浴血奋战,成为抗击侵华日军的中流砥柱。接下来又以歌引题,为同学们播放了新四军军歌,介绍“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新四军精神。最后,孙其松再次回归主题,向同学们强调弘扬铁军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鼓励同学们要爱国,爱家,爱校;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想着人民群众;要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要艰苦奋斗,勇往直前;要苦学知识增才干,勇于担当做贡献。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南航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在弘扬“铁军精神”中磨砺成长,一心向党,书写南航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