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

2021-04-30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63

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继续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节点”就是“考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五一”、端午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各院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相关材料通过内网另行编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

二、自觉遵守纪律,营造良好生态

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之风,发扬节约传统,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过节,以不断充盈的校园新风正气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强化思想认识,遵守工作纪律

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值班人员严格值班纪律,切实做好假期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监督提醒,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问题;紧盯漠视师生利益,对师生诉求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违纪行为迅速开展核查,对顶风违纪搞“四风”和对本单位“四风”问题不预警、不监管、放任自流的领导干部,以及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教职工,及时通报曝光,从严从重处理。

举报电话:84891546   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网络举报:网上信访举报平台

联系人:廖元元 夏冰   联系电话:84890250


纪委办公室

 202143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