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外支部开展师德教育见成效

2021-06-18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039

         本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以下简称大外部)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全体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激发系部教师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

  

  

         大外部共47名教师,承担着全校9500多人26门课程的外语教学任务,老师们长期往返于将军路、天目湖两个校区,教学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大外部多数为中青年老师,正处于事业生活双重压力期,一度天目湖校区排课成为难题。为保障教学正常运行及质量提升,大外支部党员发挥了“舍我其谁”的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确保了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在党员的带领下,目前大外部有20多位教师每周往返天目湖校区授课,大家精神饱满,敬业乐教,在天目湖校区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日前,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工会主席吕勉哉前往天目湖校区,观摩大外部老师们精彩的课堂,送上学院的关心与问候。

  

  

         以榜样传递师德力量,以行动践行高尚师德。大外部教师在教学部主任徐智鑫、支部书记李迟带领下,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深入研讨课程思政,取得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高校英语教师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等一批优异成绩,系部涌现出首届南航“巾帼十杰”、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呈现了崇尚师德、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