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07-1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98

         7月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题为“守底线,提质量,求卓越”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以及二十余位硕士生导师出席会议,座谈由副院长姜礼福主持。

         会上,姜礼福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在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提出的新要求,从2021上半年工作回顾和2021下半年工作重点两部分,全面介绍了2018至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进展。

  

  

         首先分析了外院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形势,认为英语专业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同时,研究生培养规模持续扩大,进入质量发展新阶段,提出研究生教育应以坚守底线、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根本。随后,结合20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介绍了2019级毕业论文阶段性检查、2020级毕业论文开题准备等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在人才培养和毕业论文过程中突出“三航”特色的重要性。与会领导与研究生导师围绕研究生创新性成果以及导师资格动态考核等相关文件,深入讨论了研究生培养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并由此提出可能的解决办法,重点讨论了如何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特色等问题。

  

  

         最后,范祥涛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培养质量、论文选题及导师指导等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随着当前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生源结构、管理方法面临新挑战、新要求,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把控体系,强化学科与学院特色的联系,助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