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精神谱系体验式学习

2021-07-20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56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推向深入,加深对党的精神谱系的学习研究,7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院“外语教学与立德树人研究中心”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赴重庆革命教育基地,开展“追忆红岩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姜礼福带队进行。


  


         此次学习活动分别在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等地点进行学习。在现场观摩中,党员们聆听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内核与深沉厚重的爱国情怀,共同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赴后继的革命志士。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一行人在红岩村现场教学点进行总结与研讨。姜礼福表示,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与改革的宝贵经验,旨在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组织生活,筑牢战斗堡垒。此外,与会教工还围绕学院课程思政研究课题的中期情况展开汇报与交流并达成共识,课题研究将基于外语教学、专业和学科的特点,探索课程思政外语教学改革的原则和规律。打造紧密联系、彼此支撑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形成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纲要和具体路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