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文学研究所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199

英语文学研究所 ——所长:石云龙

英语文学研究所是一支学术梯队合理、专业功底扎实、富有开拓精神的教学和科研团队。本所的师资力量以中青年为主,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两名,副高职称的教师4名,其它都具有中级职称,他们全部获得本专业硕士学位,并活跃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

文学研究方向的教师先后争取到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神话与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研究”和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当代英国移民文学研究”。一批教师获得校级研究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

1. 当代英语文学

2. 神话与英美文学

3. 动物批评与英美文学

主要研究内容

1. 将运用多样化的文学批评理论,尤其是后殖民批评、生态批评、伦理批评、新历史主义批评、西方马克思主义批评、心理分析批评等,对当代英语文学进行系统而细致地研究;

2. 对英美文学中的神话原型置于符号学、心理学、文化人类学、神话-原型批评理论的框架中研究,同时对英美现代主义诗歌、小说、戏剧中的神话进行全面的梳理;

3.  对英美文学中的动物意象进行系统研究,揭示动物意象在主体呈现、情节发展、人物塑造等方面的功用,同时在环境批评和动物权利运动的社会语境下对作为主体的动物开展批评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