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研究所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232

外国语言研究所 ——所长:唐承贤

外国语言研究所由一支科研能力很强并充满科研热情的团队组成,主要是这几年脱颖而出的几位中、青年教师。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已经在相关理论和应用研究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为今后的研究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他们的成绩具有比较好的示范作用,将推动其他教师的科研工作。

外国语言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涉及认知语言学(认知语义学和认知语法)、音系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和第二语言习得等。

在认知语言学方面,主要研究内容隐喻、范畴以及话语的认知模式研究,范畴理论的生物学理据研究,汉语副词的语义指向研究,多模态话语的认知语用研究,神经网络模拟实验与语言认知研究,词语的标记性研究,普遍语法在第二语言习得中的应用研究等以及相关的语言学理论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