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标兵班级、标兵宿舍评选办法(试行)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215

为推动优良学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配合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进行“学风建设标兵班级”和“学风建设标兵宿舍”评选,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学风建设标兵班级评选条件:
(1)班级内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目标明确,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班级内部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
(2)上课出勤率100%
(3)无考试作弊现象,无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
(4)班级平均不及格率小于3%。
(5)学年获奖学金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6)在当年评优评奖中获“先进班级”称号。
2、学风建设标兵宿舍评选条件:
(1)宿舍内学习气氛浓,同学关系融洽,相互之间经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2)上课出勤率为100%
(3)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4)宿舍成员全部获奖学金
(5)CET-4通过率:二年级50%以上(含50%);三年级100%;四年级CET-4通过率为100%,CET-6通过率50%以上(含50%)。
二、评选办法
学风建设标兵班级评选采取申报制,每年9月,有申报意向的班级准备申报材料(包括班级学风建设规划和建设学风建设标兵班级的措施及实施办法,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风建设标兵班级申报表》)后交辅导员处,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处。学生处审核通过后向全校公布。
次年3月,由学院中期考核小组组织对学风建设标兵申报班级的中期考核,以考核结果为准,重新确定学风建设标兵班级申报名单。
次年10月初,申报班级书面总结学风建设情况,并附班级上课考勤本、两学期班级成绩单及获奖学生名单报辅导员,学院汇总后报学生处。
学院在组织上报学风建设标兵班级材料的同时,组织学风建设标兵宿舍申报材料(包括宿舍学风建设总结,宿舍同学成绩单,上课出勤、获奖、CET-4通过情况证明材料)。
11月,学生处组织评委验收评审学风建设标兵班级,同时评定学风建设标兵宿舍,对符合条件的班级和宿舍经一周公示合格后,将被授予“XX学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风建设标兵班级”或“XX学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风建设标兵宿舍”荣誉称号。
三、奖励
学风建设标兵班级:颁发奖状,每班奖励500元;
学风建设标兵宿舍:颁发证书,每宿舍奖励200元。并在宿舍门口悬挂“XX年度学风建设标兵宿舍”的牌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