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 />

外国语学院2017级举办纪念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7-12-2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912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现青年学子的使命和责任,外国语学院2017级以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17级团总支开展了“激扬青春,勇担责任”主题教育活动。趣味运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演唱红色主题歌曲让每个学生都体会到青年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爱国知识问答丰富了学生历史知识,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素养。

1217101团支部举行了“立世界,谈中国”世界青年说圆桌会谈。本次圆桌会谈由韩国、美国、英国、日本、埃及、印度、俄罗斯七个国家的代表组成,配有各自国家标志的七组同学以圆桌形式围坐在一起。七个国家各派一名代表对本国进行介绍,以诙谐的表述方式介绍了颇具本国特色的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和著名历史事件;各个国家就主席团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观点陈述,让每位同学站在国际化的视角看中国,培养了青年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1217102团支部举办了“学贯中西,情系金陵”爱国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学生参观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通过博物馆的图文资料,学生们看到了爱国将士和群众在南京保卫战中誓死不屈的卫国精神,看到了南京大屠杀中日军惨绝人寰的滔天罪行和现代右翼扭曲历史的丑恶嘴脸,看到了灾难过后自发救助受害者的中外人士表现出的无疆大爱,看到了博物馆连年不断走访战争幸存者的努力与担当。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1217103团支部开展了“国旗下的告白”爱国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进行了升国旗仪式的观礼,观礼结束后,支部学生站在国旗下,向祖国母亲进行炽烈的告白,并录像制作成视频纪念,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1217201团支部联合1216201团支部开展了“誓拼热血固神州,勠力同心御强敌”主题团日活动。沙包游戏以2位同学投掷、8位同学躲避的形式,减少被沙包砸中的次数,用进退攻防的方式纪念当年的学生先辈们,他们虽手无寸铁却依旧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着祖国,更能以满腔的热血和爱国情怀保护中华大地的每一位人民,每一寸土地;拼图游戏需要找到缺少的三块地图,拼成完整的中国省市图,完成拼图后说出3个该缺失省份在1931-1949年间抗战、内战重大事件名称,铭记历史,肩负起实现中国梦宏伟蓝图的历史重任。

民族之殇,须以国之名祭奠,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容忘却的史实。昭昭前事,警惕后人;岁末寒冬,祭奠同胞。这时刻激励着当代大学生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培育民族气度,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去看待这段历史,去铭记这段过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