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第66期御道讲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 />

御道讲坛|中国外交官的使命与责任

2019-05-1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83

5月10日,第66期御道讲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外交部新闻司原司长、外交部前发言人、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外交官的使命与责任”的讲座。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唐建明、人力资源部部长唐星、人力资源部主管李钧,原总参军谊出版社社长、驻东帝汶使馆武官邵宁,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副院长徐以中、党委副书记梁薇出席此次讲座。

沈国放首先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外交经历,讲述了外交官肩负的使命。一名合格的外交官代表国家参与外交事务,应效忠祖国和人民,维护国家基本利益,促进双边和多边友好交流与合作,增强世界对中国的了解。随后,他强调了爱国情怀、中英文分析能力、反应谈判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对于一名外交官的重要性。最后,现场同学们就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与大使进行了互动交流,大使对学生们的每个问题都作了详细解答,会场掌声雷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沈国放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件,用诙谐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一位优秀外交人的使命与担当。最后,他对我校举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南航学子们加入到国际组织中,传达中国声音,为我国的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嘉宾介绍:  

沈国放: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高级研究员、外交部新闻司原司长、外交部前发言人、外交部原部长助理、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曾访问过126个国家,参加过许多重大外交政策,对国际政治经济等问题有很深的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