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2019-07-04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932

7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322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线上课程建设心得分享”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人为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陈桦教授,报告会由副院长刘长江教授主持。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近期拟参加微课比赛的老师以及其他感兴趣的老师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桦教授首先从培养人才的教学初心、外语信息化教学的最新发展、在线课程建设的现状等方面,分享了她致力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初衷和动因,然后结合自己的慕课“英语语音与信息沟通”,从选题、内容组织、脚本撰写与修改、录制、上线运行等诸多方面,详细分享了她的经验,认为建设一门好的在线开放课程过程,一定是一个“累且爽”的过程,虽然工作量大,有许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和解决,但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才能惊喜地发现自己更大的潜能。



在讲座过程中,在座教师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表达了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极大热情,并表示一定会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动力,认真学习相关经验,为学生建设优质在线学习资源。

刘长江在总结中表示,作为一名基础课的教师,一定要热爱教学,关爱学生,“爱学生就是爱自己”,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合作的精神,精心为学生打造“金课”,为自己打造“教学代表作”。


报告人简介:

 陈桦,南京大学教授,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南京大学大类招生指导委员会成员,南京大学发展委员会成员,南京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南京大学-外研讯飞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音学会专家组成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法律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语言学会理事;教育部“国家外语评测体系”建设项目特邀论证专家;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曾先后在英国伦敦大学UCL语音学及语言学系(2004)、荷兰奈梅亨Radboud大学语言研究中心(2008)、荷兰Tilburg大学认知与信息科学研究中心(2014)高级访问研究;研究方向为:英语口语教学与评测,实验语音学,语音接口研究等。迄今承担(主持或第一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项目2项,出版著作4部,发表论文50余篇,CSSCI收录25篇;本人多次获得省级优秀成果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及校级创新奖;慕课“英语语音与信息沟通”即将上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