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三讲开讲

2020-06-04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38

531日下午,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科技文化创新创想》第三讲通过抖音平台开启,主讲人为日语系03级刘洋学长,现为谷町君CEO,同时也是南航外国语学院繁星谷町君奖学金资助者。


讲座中,刘洋用倒叙的方法为同学们介绍了日语学生的发展前景、职业规划和在校学习方法。

他将职场工作经验总结为:要保持谦虚的态度,虚心求教;要敢于认识自己的不足;要学会承担责任,及时认识到问题并改正。然后分享了赴日就职、留学的机遇和途径,并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把日语学习放在第一位,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要多参与各种活动提高综合素养;还要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讲座通过直播的新方式,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经验,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也开始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思考,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刘洋简介:

03级南航日语专业学生。

07年毕业后就职于大连GE简柏特公司;

20081010日正式在国内创业;

2011年赴日留学;

201210月正式在日本创业;

2013年创建繁星优选电商平台;

20164月创立株式会社谷町君,为全球华人做日本投资案内人;

2018至今,长江商学院33期;

2019年把兰州拉面引进日本,立志今后做中国饮食文化的日本传播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