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全国国别和区域研究高端云上论坛

2020-06-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177

6月17日,2020年全国国别和区域研究高端云上论坛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我院和国内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在线论坛。

17日上午,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主持,校科研院副院长袁宗虎和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分别代表学校和秘书处致辞。

本次论坛汇集了罗林、李晨阳、钟智翔、姜景奎、许利平、梁占军、丁隆、孙晓萌和温冰几位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专家们在报告中给师生们梳理了中外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历史脉络,结合中国的南亚、东南亚、巴尔干地区等研究,以及欧美国别区域研究智库建设的国际经验,提出了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中国特色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以及国别和区域研究与外语学科的转型路径。徐以中教授主持了论坛,论坛中,参会师生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的理论、方法与实践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

闭幕式由外院巴尔干地区研究中心主任张立新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研究员就当前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应把握的学科体系、研究支点、中心特色和规划问题进行了总结。

本次论坛对推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学科建设和提升咨政服务水平,提供了方向指引、理论支持和实践路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