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第八届南航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分论坛

2020-11-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988

11月19日—11月20日,第八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共分为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由研究生院主办,11个学院协办。我院作为第9分会场的协办单位,于19日下午和20号上午在外国语学院322会议室举办分会场论坛。我院副院长姜礼福出席论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炳教授、我院张立新、梁砾文、王秀文、陈博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论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前期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所高校研究生投递的论文,话题涉及文学、语言学、翻译等领域。针对投稿论文,学院组织了一轮匿名盲审,共选出29份论文被正式录用并在分会场论坛中展示交流。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汇报方式进行。在汇报阶段,来自校内的14位研究生和来自校外7所高校的15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汇报方式,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报告交流与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最终,分会场专家评委从论文的学术创新水平、英文表达流畅度、PPT讲稿制作等方面综合考虑,评选出了6篇优秀论文。

本次研究生国际会议为校内外参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对鼓励研究生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