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内主题学习

2020-12-0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48

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学院111教室开展了“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内主题学习。

本次党内主题学习分为五个章节。

第一章节中,会议主持人、党支部副书记陈卓然带领党员同志们,围绕“表彰谁、感谢谁、祝福谁、追悼谁”展开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

第二章节中,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新冠疫情复杂的疫情特性与具体的抗疫时间线,了解了抗疫历程各节点上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共产党员们肩负的社会责任。

第三章节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进行了积极讨论。陆涵奇同志认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管是武警官兵、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群众,都积极地实施家庭、社区和街道的严格防疫措施,展现出了中国人民面对困难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这是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上做的比其他国家好的地方。”

第四章节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与人民的关系,并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疫情中的优越性。蒋逸伦同志认为:“通过比较中国和欧洲发达国家的防疫措施,我们看到了有担当、对自己人民负责的中国精神。通过对比分析,我们对党的崇高宗旨‘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第五章节中,党员同志们结合部分同学未来的留学、读研或工作的情况,对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展开了探讨。

此次“外院青年爱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对广大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打好这场抗疫斗争做出的巨大努力,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