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素养公开课暨“茗扬开拓者奖学金”答辩

2020-12-1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25

12月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开展素养公开课暨“茗扬开拓者奖学金”答辩。“茗扬开拓者奖学金”资助人杰出院友冯科茗、谢志扬,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以中、副院长姜礼福、党委副书记梁薇,英语系副教授王晓玲,团委书记关天茹,本科生辅导员盛嘉贤担任评委。公开课由2020级日语专业新生王思捷主持,学院本科生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公开答辩的奖项包括集体类奖项和个人类奖项,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答辩场上,同学们将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责任担当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创新突破的背后,是对社会满怀热忱的奉献。答辩团队有对实践成果的系统汇报,有在实践过程中的暖心小故事;答辩宿舍女生们互帮互助的姐妹情谊让学生当场落泪,男生们活泼幽默的讲解又逗得观众们乐开了怀;个人答辩中有以螺丝刀自比讲述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有将故事娓娓道来讲述创新创业之旅。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答辩选手都能从容应对、机智作答。

为了帮助同学们未来更好地发展,两位杰出院友在每个团队、宿舍或个人答辩结束后都给予了中肯点评。他们表示,比起面面俱到的成果罗列,同学们更应该挖掘不同之处,找出自己或团队与众不同的特质;他们还鼓励同学们用心思考“开拓”、“创新”的内涵,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在社会实践中勇攀高峰,做时代的创新者。

最后,“茗扬开拓者奖学金”资助人冯科茗和谢志扬上台寄语外院学子。两位院友追忆了在外国语学院读书时的青葱岁月,表达了对学院及老师的感激之情,激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开拓!

本次素养公开课暨“茗扬开拓者奖学金”答辩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无论是答辩选手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努力进取的奋斗经历,还是他们投身志愿服务,走出校门走向世界的胸怀眼界,都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素养公开课,激励同学们以身边优秀学子为榜样,在书墨飘香的外院继续脚踏实地,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