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219103支部开展“中草药,你种草了吗?”一支部一项目活动

2020-12-1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91

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219103支部开展“中草药,今天你种草了吗?”一支部一项目特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教发中心副主任江爱华、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辅导员彭欢,1219103支部全体同学一同参加。

首先,团支部书记鲁梦嘉介绍了新冠肺炎防范的三个药方和莲、冬虫夏草、红花、参、决明子等九味药材的具体功效,阐释了中草药发展历史。

小组讨论时支部同学分为五组,每组分别领到了不同种类的中药材,大家热烈讨论找出不同中药材并辨别其功效,几位老师也一起加入认药大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江爱华展示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内种植的中草药图片,在长江雨课堂班级微信群内分享了很多关于中草药文化的学术报告。他还热情地告诉同学们,如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欢迎联系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同学们共建沟通。

接着,刘长江与同学们分享了童年时期采摘中草药的趣事,阐述了白芷、桔梗、扁竹根等中草药的药性和用途。他也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学习方面的困惑,不仅向大家介绍了赛事考试信息的查询途径,分析了保研的含义和各类方法,还对外语专业学生出国留学问题提出建议。


此次一支部一项目特色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中草药文化的魅力,坚定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同时,共建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老师们的真诚建议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更好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南航学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