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1精品企业课程开讲

2021-03-12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96

         《科技文化创新创想》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设置的精品企业课程,由日语系邀请成功企业人士讲授。2021年第一讲于3月11日以《日语学子职业发展规划——以日资企业为例》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开启。主讲人为08级校友彭玥,现任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彭玥以无畏、变通和感恩三个关键词展开讲座,并以自己在校和工作后的经历为线索,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校学习和能力培养方面的建议,以及求职建议、岗位素养需求、职场人脉和工作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针对自身素质的提高及就业问题,积极主动请教,彭玥一一给出了精彩的解答。讲座结束后仍有学生通过老师联系到主讲人进一步请教。出席讲座的钟勇老师对彭玥的讲座用“感同身受”四字表示赞赏。

         作为大三学生,很快将面临职业选择,如何进行合理的规划是目前较为重要的问题,彭玥细致的讲解启发了参会同学对于职业规划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素质提升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