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二讲

2021-03-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62

         3月19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科技文化创新创想课程第二讲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开启,主题为《逻辑思维与工作成效—以日资企业工作为例》,主讲人为南航2005级校友杜芝乔,曾任南京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现任该公司内控专员。


         讲座中,杜乔芝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然后具体阐述了“如何具备基础能力”、“定位怎样的就职价值观”和“如何成为有价值的人”。讲座内容涉及心理学和管理学知识,杜乔芝结合在日企工作收集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详细生动地分享了逻辑思维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



         该讲座既为同学们分享了在校学习、人际交往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也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日后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学习到一些解决办法。尤其“结论先行”等表达逻辑的四个特征,让同学们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作为大三的同学,目前面临未来职业规划,这次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班长周芷煊表示,能亲自与在职场有经验并且取得一定成就的学姐进行交流,对进入职场所需要的能力有了充分认识,同时也明确了自身还需要加强的地方。班上同学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会对症下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