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三讲

2021-03-2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00

         3月27日下午1:0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科技文化创新创想课程第三讲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开启,主题为《日语毕业生的出路——跨行业的尝试》,主讲人为07级日语系校友罗纬,日本一桥大学和东京大学双硕士,曾就职于日本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任职风险咨询事业部数据分析师,现就职于中兴通讯日本办事处。

         讲座中,罗纬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细致讲解了作为日语系学生在去日本读研时应当如何选择专业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然后具体阐述了“学生时代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工作中应培养哪些必备素养”和“南航为我们提供了哪些能力提升的平台”三方面内容。讲座最后罗纬结合自身经验,对在校生提出建议: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过程中,都必须不断总结,找出自身不足的地方改进,从而获得更长远的进步。

         该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分享了“不被过往经历所局限”的新时代日语系学生求学求职的经验与教训,更让同学们了解到到在南航学习的过程中,作为学生我们能怎么做、该怎么做、要怎么做。“做好职业规划,不被自己的过往经历所局限”,罗纬的一席话,让正处于对未来规划中的同学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这次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与不同行业、不同经历的优秀学长学姐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于大三学生来说,这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学习委员陈芷悦表示,能与在不同岗位的学长学姐们交流,为自身职业选择与规划提供了思路与参考,对不同职业所需要的素质能力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副班长孙梦鲁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持学习没有终点的理念,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