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四讲

2021-04-14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38

         4月12日下午4:0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科技文化创新创新课程第四讲在外国语学院1115教室成功举办,主题为《专业学习、职场学习与终身成长——从日企工作感悟谈起》。主讲嘉宾为02级日语系校友郭璇,现任理光(Ricoh)中国客户经理。

  

  

         讲座中,郭璇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以来在日企的工作经验,同时针对日语系学生毕业后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年轻人来说,所有的选择都是对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你当时当下能做出的最优选择。”郭璇的这句话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她鼓励同学们趁年轻多尝试,多勇敢地做出自己的决定,每一段经历都会成为生命中宝贵的财富。“虽然有些岗位不适合自己,但是当时学到的东西会对之后的工作有益处。”在多个日企有过工作经历的郭璇将自己的经历总结为这句话。

  

  

         结束个人经历的分享后,郭璇还细心地为同学们总结了四点工作通用技能,即office的使用、数据分析、汇报工作和同事沟通,为同学们日后进入职场后的技能提升方向提供了参考。郭璇还给出了“相信积累的力量、不怕犯错和享受学习的乐趣”三条建议,强调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职场中,积累与学习都不可忽视。最后她为同学们推荐了三本职场相关的书籍,希望能为大家在工作前,提前对职场有所了解提供帮助。

  

  

         这次课程在线下开展,给了同学们更好的机会与日语系优秀毕业生交流沟通,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学习委员陈芷悦提出,作为大三学生,在平时有课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为找工作做哪些准备。郭璇回答,选择一个好的行业比选择一个具体的公司更加重要,现阶段我们可以多了解一些行业与城市相关的信息,而不必太拘泥于某一个公司。孙淼提出,日语系学生掌握技能单一,在就业上是否存在劣势。郭璇从用人公司的角度分析了我们作为日语系应届生的优势所在,希望同学们对本专业就业持积极态度。

  

  

         本次线下课程的成功开办,不仅让本专业同学明确了现阶段为就业可以做的准备和自身发展方向,更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重新认识本专业就业前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