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生2020级学业分析年级会暨学业攀登计划启动仪式

2021-04-1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63

         为激发学院学生学习主动性,回顾总结上学期的学业成绩,4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在D1113教室开展学业分析年级会暨学业攀登计划启动仪式,会议由辅导员盛嘉贤主持。

         会议伊始,盛嘉贤对2020级大一上学期成绩作总结分析,通过班级间的比较,从平均绩点、绩点分段、各科成绩等方面帮助学生找差距、补短板。盛嘉贤表扬了成绩突出的同学,鼓励所有学生都要保持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在新学期做好规划,再接再厉。

         随后,2021年度“繁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18级英语专业刘怡君、18级日语专业陈茂佑围绕专业学习作经验分享。刘怡君从“听、说、读、写、译”的日常学习讲到未来考研就业的方向选择,更是提出了要有“阅读同理心”、从兴趣出发等好方法;陈茂佑结合自身学习日语的习惯,引导学弟学妹们要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漫步书山,学海遨游。

         最后,盛嘉贤向2020级学生详细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的实施背景和积极意义,从针对群体、实施方案、奖励办法这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鞭策学业较为落后的学生要依托学院学风建设平台规划自我,努力攀登;鼓励学业较好的学生积极报名成为朋辈学业伴读导师,戒骄戒躁,辅导并帮助同学积极学习、健康生活。

         本次学业分析年级会暨学业攀登计划启动仪式顺利完成,希望同学们在学业比较中明晰自我学业的状况,找到自身的不足,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依托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收获更好的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