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州大学教授跨境线上学术讲座

2021-04-2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92

         4月11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Irwin Appel为我校师生主讲跨境线上学术讲座,全校有200多名师生参与。

  

  

  

         Irwin Appel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戏剧与舞蹈系主任,美国著名导演、演员、作曲家、音响设计师,其致力于戏剧,尤其是莎士比亚戏剧的舞台表演和教学工作,其戏剧作品享誉国际。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环节,由外国语学院国际联络中心主任、刘世红副教授主持。在第一环节中,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戏剧教授Irwin Appel从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情况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人物角色、人物关系、故事背景、情节设置和台词意义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教授还结合《罗密欧与茱丽叶》中的情节介绍了戏剧中的各要素,如主角、情节、反面角色、事件、矛盾冲突、高潮等。随后,教授和同学们针对《罗密欧与茱丽叶》剧情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而Irwin Appel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见解。在第二环节中,身为演员的Appel教授通过对比不同背景音乐、变换语气语调,亲自朗诵了《罗密欧与茱丽叶》中的经典台词和独白,并指导同学们对其中的精彩片段进行了演绎和表演。随后,Irwin Appel教授启发同学们围绕莎士比亚戏剧的表达思想以及《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悲剧内核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的师生们通过会议软件聊天室、或者开麦提问,气氛活跃,互动精彩纷呈。讲座的最后,我院副院长姜礼福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Irwin Appel教授讲座的学术价值,并邀请Irwin Appel教授未来到我校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此次线上讲座持续约两个半小时。讲座结束后,根据刘世红老师的调查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讲座效果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体参与者的高度好评,也推进了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及知名教授的国际学术交流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