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五讲

2021-04-2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69

         4月26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科技文化创新创想课程第五讲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开启,主题为《打造个人品牌,成就职业梦想》,主讲人为05级日语系校友古秀芳,现任国际商业机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BM)采购专员。

         讲座中,古秀芳首先以婚礼主持、公司年会主持、参加“城市”演讲为例,展示了全方位的个人魅力与品牌形象,然后以“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和“如何打造个人品牌”两个问题为主线进行具体阐述。古秀芳的讲解十分生动,不仅结合了自己的个人经历,还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打造个人品牌”的概念更是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古秀芳将个人品牌的要素总结为6个方面,分别为:能力、特长、做事风格、性格、人际关系和形象。在职场中这6个部分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古秀芳从不一样的视角为同学们解读了工作所需要的技能,不单单是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工具,更在于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让领导同事看到你的闪光点,即打响“个人品牌”。讲座最后,古秀芳提出,职场“个人品牌”并非人设,保持真实才是最好的。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在步入职场前提前了解到打造职场“个人品牌”的重要性,在学校里就应对自己的特长进行发掘和培养,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对于本次讲座结的感受,孙淼表示:正如学姐所说,“我们的生命不是用来换人民币的,我们要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工作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班长周芷煊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不仅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更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发扬成为自己的品牌特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