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学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05-0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64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我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两支部于明故宫校区荟萃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祖丽莉主持会议,共建支部双方2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曹运星以《虎踞龙蟠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南京解放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为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曹运星同志从三张反映南京解放的邮票引入报告主题,以“图说党史”的形式,讲述了南京解放历史事件在锤炼共产党人革命到底的精神、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借鉴、标志着党的工作重心转移等方面的历史意义。在此基础上,曹运星同志还讲述了我校近七十年的历史沿革,进一步丰富了与会师生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的理解,引导师生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奉献南航力量和南航智慧。

  

  

         会后,两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参观校史馆,档案馆党支部成员周露为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讲解了南航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参观与党课学习相承接,加深了在场同志对南航人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精神的理解。学党史、知校史、承校志,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师生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知行合一开展了党史学习实践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