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年级会暨就业升学动员会

2023-09-08作者:赵瑜瑶供图:朱芸审核:吴科颖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5


      为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升学,外国语学院于8月31日在D1113教室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年级会暨就业升学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辅导员赵瑜瑶主持,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赵瑜瑶大致介绍了近6年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的升学率与就业情况,引导同学们要理性分析考研与就业形势,合理定位。之后,强调升入大四后,同学们要注意学分是否修够,多关注年级群内重要消息通知,并注意心态调整等。

 

      其次,围绕保研、就业、考研、出国等多个方面,辅导员赵瑜瑶对各个方向现阶段需要准备的事项进行梳理。九月是保研月,意向保研的同学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整理好竞赛等相关证明;意向就业的同学要提前打磨好一份“漂亮的”简历,同时多学习求职技巧,努力在实践中夯实求职技能。同时,也要多关注文科院校、周边院校的招聘会信息,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抓住秋招机会,提前抢占就业先机;意向考研的同学要稳扎稳打,定好适合自己的备考节奏。若暑假备考状态不佳,一定要及时调整目标与方向;意向出国的同学要根据计划安排,准备好英文成绩单、推荐信等相关材料。


 

      最后,关于心态问题,希望同学们以行动化解焦虑,同时良性地处理同学关系、室友关系,与同学和学长学姐们多沟通、多交流。

 

      此次2020级升学就业动员会为学生提供了升学就业工作的详细解析与具体指导,增强了2024届毕业生们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同学们对于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准确定位自身、明确方向并开展具体的求职求学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和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