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大学适应力提升计划”专题年级会

2023-10-12作者:供图:审核:吴科颖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4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融入全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近期,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3级新生“大学适应力提升计划”专题年级会。本次年级会由新生辅导员彭欢主持,兼职辅导员朱芷苑及外国语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彭欢结合校院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成为具有扎实外语基础、“三航”特色鲜明、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面对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与生活方式,她强调了在大学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介绍了绩点学分的含义,并从大学的多元化定义、校院级推出的丰富活动、日常行为规范与文明礼仪等方面展开,引导新生树立目标意识、培养专注能力与自律能力,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不负韶华,抓住机遇,勇于面对挑战,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大学时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彭欢对于学校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具体规定进行了介绍,从课堂考勤、宿舍规范、请假方法、电子产品的使用等方面一一为学生解惑,让学生明晰了我校的校规校纪,引导学生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我规范,树立安全意识,推动我院学风建设迈入新台阶。随后,彭欢介绍了“群星计划”的指标体系,并为同学们未来参加社团等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鼓励新生走出宿舍与教室,探索大学生活的无限可能性。



      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本次年级会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校园的规章制度,引导同学们及早开展大学规划,引导同学们树立目标、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热情。愿2023级外语学子能够以新的面貌,新的风采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自强不息,全力以赴,奋勇向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