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2作者:供图:审核:吴科颖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4

 

      在国庆节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传承红色精神,2023年9月2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2021级本科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由重庆迁抵南京,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斗争。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馆建筑物。



      首先,党员同学们参观了史料与文物。馆内详实的史料真实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从“为了和平进行重庆谈判”、“进驻梅园开启南京续谈”到“抵制国大,使中共赢得人心”,字字句句都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周恩来、廖承志等中共代表团成员的户口卡、邓颖超的丝巾、董必武的刮胡刀等300多件珍贵文物、文献档案以及历史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了鲜活的“梅园往事”,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新时代青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新中国!



      随后,党员同学们还参观了周恩来图书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馆内陈列的各种文献资料与图片,加强了大家对周恩来总理所领导的中共代表团同国民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那段历史的了解,过去的时光仿佛就在眼前。透过古朴沧桑的史料,党员同学们不禁感怀于那段峥嵘艰难的革命岁月。



      通过参加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习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中,外院青年将继续砥砺前行,不畏艰辛,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