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扬青春 语你同行|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梦想公开课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10-13作者:供图:审核:吴科颖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4

 

      10月11日下午,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梦想公开课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王洋、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居敏、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张萍、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科颖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社会实践立项团队代表、全体2023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暑期,机电和外国语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时代的号召,投身社会实践,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两个学院共成立了66支社会实践团队,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1800名学子,足迹遍布江苏、安徽、浙江、四川、新疆等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元化的暑期实践活动。分享会在视频《机扬青春,语你同行》中拉开帷幕。



       本次分享会以“青春向祖国报告”为主题,分为“青春护航童心,携手筑梦未来”、“扎根基层沃土,绽放青春芳华”、“感应时代脉搏,青年践行担当”三个篇章,展现出机电和外国语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在“青春护航童心,携手筑梦未来”篇章,机电和外国语学子走进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域儿童的生活,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机电学院“小齿轮志愿服务团队”赴全国六省七市,情系家乡,助力发展,留下了队员们支农助农和支教助学的身影;外国语学院“皖风陵韵暑期支教团”以爱破冰,立足于专业知识,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独属于自己的七彩假期;机电学院“红心结·让青春在基层闪光”团队远赴新疆,为基层工作人员子女送去援助和关怀。



      在“扎根基层沃土,绽放青春芳华”篇章,机电和外国语青年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成长,更积蓄了前行的力量。外国语学院“青行‘泾’商电商直播团队”为当地乡村振兴公司从0到1打造了直播平台,为农副产品拓展了新的市场,用新兴形式赋能乡村振兴;机电学院“志心相伴·守望一夏”团队深入南京十余个街道社区为青少年儿童带来暑期夏令营课程,努力打通社区党群关系最后一公里;外国语学院“会盟粮产调研团”用青春之我,感受国计民生,以实地考察, 记录下当代中国农业发展的一面。


 

      在“感应时代脉搏,青年践行担当”篇章,机电和外国语青年始终秉持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以担当时代使命为己任,体察国情社情民情。机电学院“追光研习红色理论宣讲团”前往国防一线单位调研实践,对话大国工匠,追寻光,成为光;外国语学院“Mr.China团队”慧眼观盛世,外语道中华,通过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采,让世界看到更加鲜活生动的中国;机电学院“乡村振兴求学观察团”前往五省六市开展基层调研活动,用脚步丈量致富道路,用双眸见证发展历程,用青年行动为基层发声。


 

      分享会期间,张萍与史居敏分别对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鼓励青年学子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用奋斗的双奖划动青春之舟驶向瑰丽彼岸,在报效家乡、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王洋对各支实践团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机电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分享会充分体现了“思想淬炼和实践锤炼”的结合、“科技元素和人文情怀”的结合、“国情认知和国际视野”的结合。同时他勉励同学们有梦想才会有方向、有担当才会有力量、有行动才会有成长,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导向,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