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

2023-10-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30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现状,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切实保护自身财产信息安全,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驻南航警务室娄军来警官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娄军来梳理了我校常见诈骗案件的种类与数量,以真实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揭露了电信诈骗的可怕之处,震惊之余同学也深感提高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随后,他教授了识别和防范诈骗的具体方法,同学们在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法规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安全职责与义务,深刻地认识到网络电信安全无小事,反诈防骗永远处在进行时。


 

      警校共建,常抓不懈。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后续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反诈防骗相关活动,系统性、长期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利益,共建平安校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