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世界 展望未来 |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年话世界”第五期

2023-10-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近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期“青年话世界”系列圆桌非正式会谈。会谈以“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的未来”为主题,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以及我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在“各国代表”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随后,代表们分享各自所代表国家承办或参加大型体育赛事与经验教训。在联系历史的前提下,代表们通过具体的事例与丰富的数据,阐述了主办体育赛事对于本国经济发展、文化传承以及国际地位提升的重要影响,同时理性分析了不利因素与面临的挑战。


 

      会谈特别设计了“两真一假”体育赛事问答环节,以游戏的方式考察各国代表对各国全球性赛事的了解,增加活动趣味,活跃现场的气氛,代表们在游戏环节展现了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在提案环节中,“各国代表”围绕“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的未来”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一轮又一轮的发言中,锻炼了与会代表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经过激烈的辩论,各方达成了共识,认为应该找到体育赛事与政治生活的平衡点,充分发挥体育活动的积极作用。


 

      根据现场表现,活动评出了最佳表现奖、荣誉奖、最佳展示奖等奖项,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以示鼓励。


 

      在各国代表的思想碰撞中,本次圆桌论坛顺利落下帷幕。活动探索了看待国际关系的新视角,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搭建起连接时代脉搏的桥梁,为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升综合能力提供了有效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