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

2023-11-23作者:张善勇、朱可意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13


      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赵燕喃、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汪明锐、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萍、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佳、以及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活动。

 

      李萍首先为开班仪式进行动员讲话,从“肩负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紧跟时代学,做到学以致用”三个角度提出了对全体青马班成员的期望。



      随后由各学院团委书记为青马工程临时团支部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始本次青马工程的第一场培训。共青团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惠成刚开展了题为“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讲座。



      讲座以三个发问开篇,“你真的懂马克思主义了吗?”“你真的信马克思主义了吗?”“你真的能将马克思主义运用于现实了吗?”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讲述了卡尔·马克思从对“卡尔式账单”的迷茫到成为马克思主义学说奠基人的蜕变故事,并提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从身份认同意识、主体认同意识、使命认同意识三方面自我要求,在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还要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做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主体、传播主体、践行主体与创新主体,并寄语学员:未来是青年人的未来,要做好马克思主义的赓续者、传播者、发展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青马工程学员将会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在笃学践行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