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培训通知

2012-11-2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672

近年来,南航与多所法国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一批学生在相关协议的框架下成功地赴法留学。为了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更好地与法国学校进行交流学习,我们拟继续举办法语培训班,第八期培训班将于今年九月份开始。鉴于我们将聘请外籍教师,所以现在需要就下个学年的培训进行报名,我们将根据报名人数决定是否开班。

时间: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上课时间(周三晚上和周末)。

学时:500学时,每周16课时。

教材:采用中国和法国目前通行的语言培训教材。

师资:中法教师合作完成教学任务,中外两种教学方法互为补充。

测试:根据法国政府的要求,赴法国留学的同学需要参加法国政府举办的法语水平测试 (TEF或TCF)。

上课地点:将军路校区

报名地点

明故宫校区:(10号楼1006室),殷老师; 电话:18951892992;

将军路校区(东区外国语学院大楼三楼309室),朱老师、孔老师;电话:84896207;

报名时间:2012.4.18 —— 2012.5.4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12年4月16日

 

附件为与南航有协议的法国学校和项目

 

一.与我校有协议的法国学校及项目

1.ISAE (Instituts superieurs de l’Aéronautique et de l’Espace)——法国航空航天高等学校

ISAE包括SUPAERO, ENSICA, ENSMA,上述三所著名航空学校中文名称及法语全称如下:

SUPAERO 法国国立高等航空航天大学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l’aéronautique et de l’espace)

ENSICA  法国国立高等航空制造工程师大学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ingénieurs de constructions aéronautiques)

ENSMA  法国国立高等机械及航空技术大学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mécanique et d’aérotechnique)

2. ENAC   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 (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 Civile

3. SUPELEC ——法国高等电力工程师大学

Supélec是法国著名的工程师学校,我们学校已经有同学获得这所学校的工程师文凭。

4.法国勃艮第大学Université de Bourgogne,(主要针对汽车、燃烧、发动机等专业)

5.法国高等商业管理学院(INSEEC)

6.法国巴黎高等电子学院(INSTITUTE SUPERIEUR D’ELECTRONIQUE DE PARIS—FRANCE)简称I.S.E.P

7. n+i计划: n+i计划是由一部分法国工程师学校组成的集团针对中国211院校的一个联合培养方案,这些学校是培养工程师的。

8.法国第戎商学院:Groupe ESC Dijon Bourgogne/ 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 法国商学校在教育体制上是属于Grandes Ecoles(大学校,即非常专业的高等院校),一般都是私立或半私立,学费较贵。合作项目有本科生交换学习以及本硕学位连读,目前,我校有学生在该校就读。

9. 巴黎十大、十一大等Université: 在法国的Université,一般都是文理科综合性大学。目前,我校和巴黎十大的协议有交换生和双学位。

二.合作形式及要求

1.联合培养:学生首先应具有我校的硕士研究生资格,赴法学习工程师第二、第三年工程师课程。通过所有课程后,回南航做半年论文,答辩通过后可授予硕士学位,法方同时授工程师学位。

2.交换生:南航大三或大四学生,可到法国有关学校学习一年,通过课程考试后,我校将授予学士学位。

3.毕业设计:工科专业的大四学生可以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到法国高校完成毕业设计。

要求学生会法语。免法国高校的学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