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民航业务、国际贸易)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评估优秀本科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本专业现有英语(国际贸易)、英语(民航业务)两个本科方向,以及国别和区域微专业。本专业秉持固本强基的理念,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良好的人文素质,并兼有经贸、民航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在以国际贸易、民航为主以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外事、外贸、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一流英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1)、基础英语(2)、中级英语(1)、中级英语(2)、高级英语(1)、高级英语(2)、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国际贸易原理、民航概论

升学:英语专业学生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读研率和跨考率逐年增长,保送和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攻读英语、传媒、法律和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就业:英语专业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江苏、上海、浙江、广东一带,毕业后从事民航、外贸、科技、教育和航空科研院所等行业工作。

代表性奖项: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团体奖及个人立场文件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赛二等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



日语

本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现代化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日语基础和熟练的日语听、说、读、写、译方面的技能,厚实的日语语言文学文化知识和民航相关业务知识、一定的经贸知识、出色的思辨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一流日语人才。本专业注重日语语言、文学、文化、民航业务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传授,强调日语运用技能的培养以及对世界各国文化、经济知识的把握,同时也注重数学、计算机、英语的教学。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1)、基础日语(2)、航空日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航空日语口译、笔译理论与实践(1)、笔译理论与实践(2)、日语演讲与辩论

升学:通过保送、考研和赴日留学三个途径继续深造,攻读国内或日本名牌大学硕士学位。

就业:依托学校特色优势,到国内、国际航空公司就职,在日资企业、涉外贸易、金融、外事等企业部门从事管理、贸易工作以及在翻译公司从事专门翻译工作。

代表性奖项:“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动漫组二等奖、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一等奖、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东地区大赛三等奖、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二等奖、“九外·龙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