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级开展“责承四海志高远,任行天下心忧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3-12-0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362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2013年12月1日,外国语学院12级团总支组织年级全体同学前往中山陵开展了“责承四海志高远,任行天下心忧国”主题教育活动。

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同学们以激扬的热情攀登了中山陵,并瞻仰了孙中山祠堂。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以史为鉴,国际视野——从世界看中国”就此展开,用汉语和英语对景区进行双语讲解,并分享了西方世界对于中国这段历史的评价,以国际视野看这段历史,将爱国精神与世界接轨。

接下来,同学们在“天下为公”的陵门前完成了活动的其他环节。“红色心语,理想同行——以箴言话理想”,各团支部用中英、中日双语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梦和我的梦”的雄心壮志;“歌声百年,经典不灭——用歌曲诉真情”,同学们在接唱红歌中回顾经典,用歌声将爱国传唱;“青春同行,责任共进——因实践现责任”,简单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使同学们在释放青春、分享欢乐的同时体悟责任的重要。

此次活动以“责任”藏头于主题中,利用专业优势让同学们从国际视野看待爱国情怀,在思考“中国梦与我的梦”的同时勇于肩负责任,用意识和行动诠释自己对爱国的定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