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职业素质训练营 “小简历,大奥秘”简历制作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2017-05-12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61

近日,我院针对2018届准毕业生的“我们的一百种可能”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顺利开展,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月铭老师应邀为学院学生开展了简历制作专题培训指导。

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进入企业的敲门砖。讲座伊始,张月铭老师以鸭子理论揭示了企业HR筛选简历时最核心的“匹配性原则”,引导学生要通过简历让自己的标志性特征直观呈现。接着,她以“一个岗位需要什么技能”的问题为导向,带领同学们从了解不同企业与行业的需求要点、梳理自身的经历与意愿,到展开行动书写有针对性的内容、简历投递注意事项,以及面试前的准备等,详细介绍了求职中关于简历的各个环节。张老师指出,简历制作是一个用简洁语言讲生动故事的过程,需要大家兼顾匹配性、可视性和间接性三大原则,并像研究学问一样不断研究、修改。

张月铭老师从事就业工作10余年,在就业指导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现为江苏省高校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在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与学生们进行热烈的互动、讨论和交流,并且她传授了很多经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张月铭老师讲解的简历制作要点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准毕业生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