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简介

2018-05-1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9796

南航英语系成立于1988年,主要开展英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英语专业在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2年为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 2016年起为校“十三五”优势特色建设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英语专业现有英语(国际贸易)、英语(民航业务)两个本科专业方向,学制均为四年,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英语专业秉持固本强基的理念,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良好的人文素质,并兼有经贸、民航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在以国际贸易、民航为主以及其它相关行业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英语专业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硕士点,四个研究方向,学制2.5年,毕业生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英语系现有专业教师16人,教授2人,外籍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8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各1人,10人拥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英语专业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外国语学院共有46位教师共同参与并支撑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培养。

英语本科专业实行大类招生,采用“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模式。学生经过两年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学习后,在尊重学生志愿、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基础上,选择国际贸易或民航业务方向,按照相应培养方案继续学习。

英语专业重点打造特色文科、精品文科。英语专业的教与学体现“扎根中国、放眼全球、走向世界”的理念,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一流高校发展需求。英语专业瞄准国家对高层次外语人才的需求以及全校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要,以系列课程以及模拟联合国为代表的活动实践为媒介,用世界语言传播中国声音,为培养具有责任意识、人文情怀、国家情怀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做贡献。英语专业依托学校“三航”特色,着力发展民航特色,是南航文科“品牌”之一,是“特色文科、精品文科”的代表,人才培养质量高,满足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行业需求。英语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局势俱进、优势明显,强调学生中心和实践教学。以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等为平台,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等。

经过30年的发展,英语专业已经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出近2000名优秀毕业生。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江苏、上海、浙江、广东一带,面向民航系统、各类公司和国防系统科研院所等行业就业。近年来就业率均为100%,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数不断攀升。近年来主要就业单位有:福特、LG、索尼、海尔、联合利华、宝洁、首都机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澳门航空公司等。英语专业学生到国内外知名大学的读研率逐年增长,除保送生外,录取学校主要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