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之习总书记事迹学习

2019-06-10作者:马瑞娜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175

6月5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顺利完成外院青年爱学“习”接力活动第三棒——习总书记事迹学习。校党委委员、图书馆馆长王成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英语与日语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英语系主任姜礼福,辅导员盛嘉贤以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四位学生党员围绕“习近平与他的父母”、“习近平的青年经历”、“习近平的英雄情怀”、“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四个主题进行学习分享。董云炜同志通过讲述习近平父母对子女的教育,展现了家风家教在青年成长过程中奠定的根基作用;孙静雨同志通过回顾习总书记上山下乡的知青岁月,展示了青年经历对思想意识与性格品质的磨砺作用;于晴同志从习总书记的“精忠报国”梦出发,表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英雄精神;马瑞娜同志分享了习总书记对于青年提出的“十六字箴言”,为青年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接下来,支部同志就“家风建设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关系”、“英雄与民族生存发展的关系”两个话题展开讨论。吴安琪同志回忆起家中长辈的教导,肯定了家风家教在教育启蒙阶段产生的深远影响;雷若岚同志结合梁山火灾事件,表达出和平年代平民英雄对于人的激励作用。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点评。王成华高度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选题,鼓励党员同志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养成勤读书的习惯;谈到家风建设,他指出其父所说的“留家产不如留家风,留金钱不如留精神,留家事不如留本事”使他终身受益;谈到国家命运,他强调我国科技发展迅速,有很多傲人成就,但仍存在不足,青年一代应当思考如何为国家、为世界做更大的贡献。接着,姜礼福就“是金子总会发光,但如何让其发光”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一是要学会适应环境;二是要追求上进,尤其是思想上的进步;三是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发挥所长。其后,梁薇指出随着时代的变迁,当代年轻人面临着新的“关卡”,学生党员应当正确审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箴言”,努力“过关”,成为优秀人才。

外院青年爱学“习”之习总书记事迹学习,参与的师生都收获颇丰。通过对事迹的学习,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更好、更有意义地学习与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