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督导会

2019-06-24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487

为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发挥多方力量对要求进步学生进行学业帮扶,近期学院分别举办2018级、2017级、2016级本科生学业攀登督导会,辅导员盛嘉贤、彭欢、刘凡玉听取学生阶段总结,针对学生现状及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体督导。



活动伊始,与会学生依次对上一阶段学业攀登情况进行总结,均表示在朋辈学业伴读导师、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的帮助下收获良多,对学业攀登计划的有效性给予肯定。但有的同学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计划,少行动。学习动机不足,不能全面完成既定学业计划。二是有计划,少监管。学习目标笼统,学业攀登结果难以实现可视化。三是有计划,少沟通。极少主动联系朋辈学业伴读导师、辅导员、本科生导师,主观能动性弱。

随后,朋辈学业伴读导师代表发表感想,表示作为“小导师”,在进行帮扶的同时,将知识点又复习了一遍,也有利于自我学业的提升。帮扶实施的难点主要在于双方时间难以协调,在今后的帮扶过程中要加强沟通,保证辅导时长。



活动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对下一阶段的学业攀登计划提出指导与期望。盛嘉贤对计划的制定做出指导,她认为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列出具体任务、重点突出,不断检查效果、及时调整。彭欢提出学生要激发学习兴趣,提高主观能动性,加强师生联系。刘凡玉指出大学三年级学生备战考研,一定要做好时间管理,保持良好心态,坚持按计划行事。

本次督导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的重要环节,通过听取学生阶段性总结,指导学生不断调整学习计划,勇攀学习高峰。正值期末,也借此鼓励学生努力取得佳绩,实现参与学业攀登计划的初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