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就“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专题研讨

2019-07-0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03

7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进行专题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长范祥涛主持。他从“我们的各类工作”、“教师学年课时总量”、“我们的困境和教改背景”、“教学改革目标与任务”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

今年,学院多项工作取得突破。学院按照“满足国家需求、立足学科优势、突出交叉创新”的原则,成功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学院与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共建航空英语研究中心,与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项目研究。

挑战也同样存在。此次研讨是学院主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以及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如何提高全校外语教学水平和质量,适应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深层思考。与会教师结合教学改革方向、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时数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总结指出,范院长的教学改革思路全面系统,具有指导性意义。与会同志要放下包袱,以“提高教学质量 提升各方满意度”为改革目标,集思广益、深入探索、系统规划,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需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