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9-11-08作者:文卓妍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52

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1111教室开展面向新生的学习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日语系主任、日语1219201班班主任窦硕华主持,辅导员盛嘉贤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18级的陈茂佑同学强调了大一学年打好基础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读多练,注重早读,多向老师请教;介绍了沉浸于日语语境中来提高日语水平的方法,平时在听日语歌、看日漫时要将自己置于日语学习者的角度进行精听精练。18级陈芷悦同学从学习方法和日常学习规划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介绍了自己通过多听来熟悉课文的学习技巧;其次就是要注重效率,最好集中几个小时将学习任务高效完成。

 16级的孙静雨同学着重分享了社团活动经验和保研经历。在社团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多尝试,一方面可以对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可以从共事的人身上学习到自己没有的东西。在保研方面她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让新生对保研这一相对陌生的概念有了了解。16级的齐元正同学讲述了赴东北大学的留学经历和感受。从日式课堂、研究氛围到课余生活,总结了留学的收获不仅在于能力的提升,还有跨文化理解和国际友谊,使新生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对自己今后的留学经历有了更多期待。

 随后,辅导员盛嘉贤老师对19级日语班同学寄语,并与窦硕华老师一起为进行分享的学长、学姐赠送了礼物。

 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向学长学姐请教,学长学姐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分享会激励了同学们日语学习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是极富意义的一次学习活动。相信同学们定能在今后的日语学习中进步更多、成长更快!


撰稿:文卓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