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7级本科生开展行业调研专题分享会

2019-12-13作者:王文君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437

12月2日和12月9日,外国语学院17级本科生分别开展了主题为考研留学与就业创业的行业调研分享会。在辅导员彭欢和年级中心组的组织指导下,同学们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调研方向并自由组队,进行意向学校或意向行业的信息搜集与实地走访,最终形成行业调研成果,面向全年级同学进行展示,实现成果共享。

考研留学组的同学们展示了法律、翻译、文学、经济、传媒等方向的考研信息和赴美、韩、日、英等国留学的相关资料。通过搜集对比相关院校的意向专业、招生要求、考试科目、报录比、学费等信息,同学们了解到报考各院校的优势劣势,丰富的信息对今后同学们在考研与留学时做出权衡选择提供了极大的参考价值。

就业创业组的同学们展示了教育、民航、国际贸易、互联网等行业的行业调研成果。通过搜集对比多家企业的企业文化、对口岗位、入职要求、薪酬水平、实习机会等相关资料、,并进行通过实地走访、采访企业员工和对HR进行访谈,同学们了解到外语专业学生可选择的就业岗位与行业间不同企业的优缺点,为今后同学们的就业创业安排选择提供了大量的实用参考信息。

此次行业调研分享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主动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调研能力,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制定未来的的初步人生规划,更提高了大家的实际调研能力。外国语学院历来充分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职业生涯规划,持续关注学生意向动态,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活动,助力外院学子合理实现合理自我定位,指导学生成长有规划科学开展规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