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战“疫”云党课

2020-04-1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06


居家不停学,隔离不隔情。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410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战“疫”云党课——《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大国担当》,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


党课伊始,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这就是中国》的第49集,张维为教授主讲的《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张维为教授温和平缓的话语里充满着对中国制度的自信,对中国速度的自豪,对中国道路的坚定。各级党委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更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大国担当。


中国战“疫”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无数党员在基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吴晨郡、于晴前期采访了两位抗疫一线党员工作者,将采访的音频资料制成短片供支部成员学习。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发热留观病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郝巧蓉,119日主动请战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带领15名护士骨干组建疫情防控一线应急护理组,身先士卒战斗在发热留观病区。郝巧蓉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充分展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宜昌市锦绣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郑辉宁,23日主动请求担当志愿者,积极承担锦绣社区两个小区的值守任务,严控小区人员进出,帮助居民采购和分发药品,协助解决居民特殊需求。面对疫情的考验,基层党员没有畏惧挑战和风险,用行动表明了一位共产党员的素质和操守。


党课最后,全体成员在线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分享疫情期间各自的经历和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配合政府、学校和社区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线上主题党课,坚定了全体党员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信心,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意识,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