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凤回巢”校友说暨“繁星奖学金”颁奖座谈会

2020-06-2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21

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 “凤回巢”校友说暨“繁星奖学金”线上颁奖座谈会。“繁星奖金”由“繁星・谷町君”创始人及CEO、外国语学院2007届日语系毕业生刘洋设立。校友刘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辅导员彭欢及“繁星奖学金”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梁薇介绍了校友刘洋及繁星·谷町君的情况。刘洋毕业第二年就创立了对日跨境电商桑弘羊公司,2013年正式创立繁星集团,摸索并开创新型另类的电商模式,并以此为契机正式进军日本房产投资行业,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和公司规模,2016年创立株式会社谷町君。日语专业的背景帮助他成功定位其创业突破口,作为一名85后,他始终保持思维的活跃,擅于从前卫新潮的视角出发,看待问题、寻求突破。为回报母校,2018年刘洋与学院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支持学生在其日本公司实习,同时设立了“繁星奖学金 ”,鼓励学院的学业优秀生。


刘洋在特殊时期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仍然心念母校、回报学院,6位获奖本科生感动之余表达了深深谢意,并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就未来个人的发展方向与刘洋进行了交流。作为校友、作为学长,刘洋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未来道路的选择给出了很多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本科的学习生活中,要打好语言学习基础,并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平台多走出去拓宽眼界;对未来意向考研与出国留学的同学,他根据目前的世界局势、经济形势,分别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均表示有所收获,知识不仅可以为自身创造价值,更可以反哺母校,回馈社会;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醒和深刻的认识,也坚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心怀感恩、精准定位、不断进步。









分享: